福州新闻网
  
  
  

蒙古国报告今年第6例鼠疫病例:曾食用旱獭肉后发烧确诊

2020-09-28 09:06:53  来源:新华社
  

  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27日通报,该国西部科布多省当天确诊一例人感染鼠疫病例。至此,今年蒙古国已累计报告鼠疫确诊病例6例,死亡3例。

  据介绍,近日科布多省阿尔泰县一名妇女食用旱獭肉后出现发烧、腺体肿胀等症状,医院收治后27日确诊为鼠疫。目前,包括其丈夫在内的19名密切接触者已隔离观察。蒙古国有关部门已对阿尔泰县交通采取管制措施。

  鼠疫是一种细菌性传染病,常由寄生在老鼠、旱獭等啮齿动物身上的跳蚤传播,有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等特点,临床上可分为腺鼠疫、肺鼠疫等不同类型。(新华社 记者阿斯钢)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