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长假 福州这些古厝活动别错过

2020-09-28 08:1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记者27日获悉,国庆期间,福州古厝集团以“筑梦中国·古厝献礼”为主题,推出“玩转古厝”旅游线路、“秋赏古厝”打卡活动和“古厝巡礼”系列文化活动,各街区活动丰富多彩,市民可尽情游玩。

  “玩转古厝”旅游线路

  国庆期间,福州古厝集团以古厝游、人文游、闽商特色游为主题,推出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三大街区旅游精品线路及产品,串联街区多个景点,让游客通过探寻历史街区,聆听文化故事,了解福州的历史文脉。

  具体活动包括:三坊七巷古厝行和研学特色游、朱紫坊人文游、上下杭闽商祖地特色游。

  “秋赏古厝”打卡活动

  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梁厝、南公河口街区不仅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古老的建筑,更有着秋天的美景。市民拍摄国庆期间任意三个街区的古厝、文化活动或美景照片(3张~5张),编辑照片标题、拉票宣言及照片介绍、拍摄地点、拍摄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福州古厝”公众号后台,即可参与打卡活动,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古厝巡礼”

  系列文化活动

  “古厝巡礼”系列文化活动包括:10月1日18:00~20:30,在上下杭牌坊前广场将有“筑梦中国·闽剧传情”演出;10月1日~5日19:00~21:00,在朱紫坊38号广场有露天电影展播活动;10月1日~8日9:30~21:30,在南公河口街区北广场,市民可与“怦‘南’心动 欢庆国庆”特装礼盒合影,或参加“丝路IN巷·遇见世界”地图合影活动;10月1日~8日,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项目,市民可品味农耕田间美景和古建历史文化。

  “花好月圆”

  中秋主题活动

  中秋节前后,三坊七巷有“水榭揽月”中秋游园会,朱紫坊安泰河畔有“赏味中秋”古厝民俗体验活动,上下杭下杭路广场有中秋拜月仪式,南公河口街区北广场“秋宵月下·寄托相思”心月寄语活动内容也很丰富。

  文化展演活动

  10月1日~8日19:00~20:00,福建民俗博物馆(三坊七巷郎官巷25号二梅书屋)将举办评话、伬艺、京剧、南音、梅花拳等非遗表演。

  10月2日~8日19:00~21:00,上下杭下杭路广场、育智广场将上演顶级音乐活动。

  特色展览精彩纷呈

  假日期间,三坊七巷南后街82号叶氏民居、南后街77号宗陶斋、衣锦坊35号双青园、朱紫坊34号芙蓉园、上下杭上杭路95号大有斋·德越漆器艺术馆、上下杭下杭路167号D+艺术空间、上下杭下杭路98号淘只钟表收藏馆 、上下杭星安桥巷12号瀚若轩等展馆的特色展览也是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