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媒体眼中的福州

中新网关注:福州地铁6号线首列车亮相设计风格清新

2020-09-27 08:44:03来源:中新网

  9月26日,福州地铁6号线首列车正式亮相。6号线采用B型地铁车辆,每列车有4节车厢,最大可容纳1300余人,最高速度100km/h。车体采用超轻铝合金,具有轻量化、耐高温、启动快、制动准等特点。车辆运用分布式车载电子计算机控制技术,集成了目前最先进、最成熟的动力分散电传牵引系统和电空制动系统,可为乘客带来安全可靠、平稳舒适的乘车环境。

  该线路设计以“船与海洋”为文化主题,列车也把“海丝蓝”的线路色贯穿在车辆设计中。蓝白相间的车身设计寓意新线路向长乐沿海扬帆起航。内饰色彩基调与外观相互呼应,以白色为主色,蓝色为装饰色。车顶采用全新的LED照明系统,并配备调光控制器,可随着外界亮度的变化自动调节车厢亮度,仿真的蓝天白云车顶图让人在地下穿行时也能拥有在户外乘车的愉悦心情。

  目前,福州地铁6号线全线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盾构区间已双线贯通,全线陆续开展机电安装等施工。

  (吴晟炜 陈鹤 谢丹婷)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