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月满华诞,情满双节”游园会暨亲邻集市举办

2020-09-26 21:5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26日晚,“月满华诞,情满双节”游园会暨“左邻右舍一起来”亲邻集市,在大儒世家·藏珑小区西门热闹开场。

  舞台上,国光社区艺术团伬唱队带来的福州方言伬唱节目《孝廉正气歌》,让大家了解福州方言魅力与特色、传承孝廉文化,同时也将福州文化艺术瑰宝发扬光大。国光社区热心居民还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带来了快板节目,推动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舞台下,亲邻集市、游园活动、居民自组织展示也人气满满。

  “一书一世界,一堆书就是全世界!”在亲邻集市,三年级的李嘉一喊着口号,带来了书本、玩具来寻找交易对象。她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增进亲子与邻里间的互动,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据悉,亲邻集市由亲子担任摊主,通过售卖或物物交换的形式进行交易,让闲置的二手物品再次获得价值。不少小朋友和家长都淘到了心仪物品,表现优异的小朋友们还获得了“销售小能手”的称号。

  双节游园会场地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活动由国光社区、居民骨干、社工共同组织,有充满节日氛围的“灯谜猜猜猜”,有紧张刺激的“幸运大套圈”,还有弘扬传统文化的“传孝廉家风”展板。通过游戏成功闯关的市民获得了精美礼品。

  国光社区居民自组织宣传摊位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在福州市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下,亲邻社工协助居民骨干组建团队,培育支持了三支居民团队:藏珑“小象牙”亲子读书会、卧琥家长互助会和鼓楼庭院公益讲师团。活动现场,三支队伍呼吁更多热心的居民加入进来,为搭建邻里互助平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