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团圆庆中秋 欢歌迎国庆

2020-09-25 23:42: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吴晖 阮冠达 叶娴 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吴晖 阮冠达 见习记者 叶娴 冯雪珠)国庆中秋将近,连日来,福州各地各部门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喜迎两节。

  家在鼓楼福满多

  25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主办的“家在鼓楼 福满中秋”——2020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鼓楼区专场在黎明湖公园举行。

  公园正大门内侧,群舞《敦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朝气蓬勃的少年用快板演绎《我是好少年 争当好榜样》,精神抖擞的老年人带来T台秀《花好月圆》,还有手风琴演奏《贝加尔湖》、福州话演唱《八月十五月光光》。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表彰了鼓楼区2020年市、区级身边好人代表,并邀请“最美家庭”代表到现场观看表演。

  公园内也精彩不断,各种传统游园活动让市民流连忘返。手绘团扇、手作传统首饰、投壶等悉数亮相,非遗项目柘荣剪纸展示、女演员着古装弹乐器泛舟黎明湖让人驻足观看。现场还有福州当地特色的十番音乐体验、搭塔仔等活动。

福州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团圆庆中秋 欢歌迎国庆

市民踊跃参加迎中秋猜灯谜活动。记者 叶义斌摄

  廉政灯谜扬清风

  “拒腐蚀,永不沾,打一医学名词。”“抗毒素!”25日,鼓楼区洪山镇洪山桥社区党委以中秋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廉洁中秋宣传活动。

  活动制作了百余条灯谜,将廉政术语转化为鲜活有趣的谜语,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使廉政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让党员们更进一步体会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从现场还宣讲了洪山镇孝廉人物张经的故事。

  书画直播表祝愿

  25日上午,鼓楼区鼓西街道梦山社区举办2020国庆·中秋书画直播活动。活动由梦山社区党委、纪委、居委会主办,共吸引近百人观看,大家纷纷在直播间留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真想把墨宝带回家收藏”。

  活动中,来自省诗词学会楹联诗钟研究院的丁仕达、封崇长、周书荣、陈大明等书画家挥毫泼墨,誊抄习近平总书记语录、书写廉政对联、创作抗疫诗词。不到1小时,众多的墨宝便挂满了活动室。

  封崇长说:“很开心能和屏幕前的网友共贺国庆中秋,通过书画演示弘扬爱国精神及伟大的抗疫精神,表达对传统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

福州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团圆庆中秋 欢歌迎国庆

江南水都小学开展教师廉洁过节诗词朗诵大会。(学校供图)

  诗词朗诵抒情怀

  日前,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党支部开展了“清风揽明月 正气展红旗”为主题的教师廉洁过节诗词朗诵大会。党员教师个个声情并茂,时而激情奔放,时而清风细雨,时而慷慨激昂,一首首饱含爱国情怀的诗词,带领大家感受南湖嘉兴航船的坚定信念,见证南昌起义的壮志雄心,抒写改革开放的璀璨篇章。

  此次诗词朗诵大会充分表达了党员教师们“爱国爱党”的革命主义情怀,在潜移默化中,根植党员“廉洁修身、廉洁从教、廉洁齐家”的意识,号召党员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筑牢防腐廉政高墙。

  家居园艺喜登场

  9月25日至27日,由市园林中心举办的“迎中秋 庆国庆”家居园艺展开展,以各类精美插花盆栽,为市民带来独特体验。

  据悉,本次园艺展位于福马路和晋安南路交会处的福州园林家庭园艺示范点,25日至27日9点至12点、13点至17点均有展出。展品包括多肉组合盆栽、兰石盆景、中国传统插花、茶席插花等,共计70余组。其中,多肉组合盆栽和兰石盆景包括了今年福州市花卉行业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的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