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给力!特朗普张口就来,钟南山亮出一对数据

2020-09-25 11:03:05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我国新冠肺炎的患病率和死亡率是世界最低的。跟美国相比,我国的患病率比美国低77倍,死亡率低44倍。”昨天,钟南山院士亮出一对数据。

给力!特朗普张口就来,钟南山亮出一对数据

  中国的新冠死亡人数比美国多?

  “中国死亡率比美低44倍”

  当地时间9月4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张口就来,称中国死亡人数比美国多得多。“中国就不报告死亡数字,中国的死亡人数比我们多得多。”“美国疫情报告的细致程度是无人能及的,许多国家都不报告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

  9月24日,在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上,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连线致辞。谈及大灾大疫的人权问题,钟南山认为,最基本的民生与最高的人权,是健康的生命。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我国新冠肺炎的患病率和死亡率是世界最低的。跟美国相比,我国的患病率比美国低77倍,死亡率低44倍,这就是我国高举"生命第一"旗帜取得的一个伟大成就。

  “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二十字精神的指导下,我国的抗疫工作取得第一个阶段的伟大胜利。在这二十字中,‘生命至上’是党和国家抗疫斗争的一个核心思想。” 钟南山说。

给力!特朗普张口就来,钟南山亮出一对数据

  在9月1日开播的《开学第一课》上,钟南山院士现身讲台,分享战疫感受。

  “国外侮辱我们瞒报,

  我们用事实来解释!”

  此前,面对一些美国政客和媒体屡屡毫无依据地指责“中国刻意瞒报疫情”,并借疫情对中国进行抹黑和打压,钟南山院士6月2日下午在围绕“我国抗疫经验及建议”发言时表示,因为有了早期的准确研判、果断决策,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新冠肺炎患病率、病死率都是全世界最低的。

  “国外侮辱我们瞒报,我们用事实来解释。从武汉刚刚结束的普查来看,真正核酸阳性很少,300名,这个是很了不得的。”

给力!特朗普张口就来,钟南山亮出一对数据

  当时,武汉市刚刚公布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加上此前已做过检测的人员,武汉累计共有1090.9万人完成核酸检测,基本做到人员全覆盖。

  钟南山表示,这些数据说明,我们没有任何的(隐瞒),很真实的,是因为我们采用的战略就是在上游控制病人的战略,做得好,所以才取得这样的成绩。

  特朗普吹嘘美国是抗疫领导者

  美专家:死亡人数的确领先

  质疑中国瞒报数据、疯狂甩锅中国、盲目吹嘘自己的抗疫成绩,早已在特朗普身上屡见不鲜。

  9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劳动节记者会,演讲中他再次吹嘘美国抗疫成绩,并称美国在应对疫情的各方面,都是“绝对的领导者”。

  当天,针对这一言论,美国医学专家乔纳森·赖纳博士在接受采访时,毫不客气地表示:“美国是新冠死亡人数的全球领导者。”

给力!特朗普张口就来,钟南山亮出一对数据

给力!特朗普张口就来,钟南山亮出一对数据

  赖纳博士拿数据说话:“美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4%,新冠死亡人数却占了世界的21%,每百万人就有580人死于新冠。”他还以加拿大和日本为例:“加拿大的每百万死亡人数是美国的一半,日本的这一数字只有11,病毒又不是只到美国来。”

  赖纳表示,因为抗疫不力,还不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美国的新冠日均死亡人数始终保持在1000人左右,这对美国来说是极大的失败。“这是美国例外论,只是不是你想的那种(优越)例外。”

  截至北京时间9月22日23时23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超20万例。面对这一数据,特朗普表示,“这是一件可怕的事。”“它本该不会发生。”

  随后他又称:“真是可惜了(It’s a shame)。我认为,如果我们做得不好,如果我们做得不对,将会有250万人死亡。”

  北京日报综合读特客户端、“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环球时报@这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此前报道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