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新高!“国庆中秋”假期厦门计划加开城际动车37列

2020-09-25 09:41:28  来源:海西晨报
  

  昨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运输自9月28日持续至10月8日,共11天。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0万人次,日均8.2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在10月1日,峰值为12万人次。据了解,厦门火车站在原有开行列车的基础上,计划增开64列旅客列车,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叠加,较往年国庆假期增加1天,旅客出行需求持续提升。假日期间,厦门火车站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南昌等方向,短途客流主要流向福建省内的福州、南平、诏安、龙岩、长汀等城市。

  厦门火车站自9月28日起,计划加开前往上海虹桥、深圳北、长沙南、南昌西、景德镇北、福鼎、泰宁、南平市等热门方向列车共计64列。为方便省内城市短途旅客往来厦门旅行需求,厦门火车站加密省内城际动车开行频次,增开厦门(北)至福鼎、福州、泰宁、云霄、诏安、三明北、永安南、龙岩等方向的城际动车37列,创开行新高。

  此外,为方便夜间出发或返程的旅客,厦门火车站增开厦门(北)至上海虹桥、福州、福鼎、南平市、长汀南等方向的夜间动车15列。(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万宇)

  相关新闻

  多条公交线路明调整

  9月26日起,集美区、海沧区3条线路调整,集美区1处中途站单向迁移。

  其中,490路、495路合并为495路。495路(软件园三期公寓楼-杏林湾商务中心)增停莲花新城、龙亭三里;减停诚毅广场(往软件园三期公寓楼方向)。

  801路改至宁店公交场站始发。增停宁店公交场站(南海三路新设中途站)、宁店、长鸿科技、海沧农客站、海沧人才市场。

  此外,诚毅大街的“诚毅广场”站西侧站点往海翔大道方向迁移约120米,涉及495路、927路(往杏南路达方向单向增停)。(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林承毅)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