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全国女排锦标赛开打 福建女排首战胜北京

2020-09-25 09:2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实习生 林胤龙)2020全国女排锦标赛首场比赛23日打响,福州名将林莉领衔的福建女排战胜北京女排,取得“开门红”。

  在23日的比赛中,面对缺少刘晓彤及曾春蕾的北京女排,福州名将林莉和漳州选手郑益昕领衔的福建女排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8∶26、28∶26、19∶25、25∶20。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举行的首个全国性女排赛事,2020全国女排锦标赛集结了上海、山东、辽宁、天津、江苏、浙江、广东、北京、福建、河南、四川、云南、河北13支参赛队,这些队伍分为A、B两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赛,时间为23日至29日,共36场。

  福建队此次分在A组,今日下午,福建女排将迎战第二个对手云南女排,27日迎战上海,28日迎战天津,29日迎战江苏。

  福州名将林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半年没参加过任何实战比赛,队员们都迫切期待全锦赛的到来,“终于有比赛要打了,有点激动。毕竟运动员训练就是为了比赛,然后从比赛中发现问题,检验训练成果。”

  林莉还表示,十分期待自己的场上表现,“一开始得知奥运会推迟时,情绪难免就有些动摇,因为一下子没有了目标,不知道努力的方向,而且封闭集训也觉得挺枯燥。好在我们是一个集体,有教练的帮助和队友的鼓励,慢慢地心沉淀下来了,有更多的耐心去打磨技术。”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