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9岁奶奶55天收获400万粉丝 网友:这明明是35岁

2020-09-24 19:43:39  来源:央视财经
  

  如今,银发经济备受关注,不少MCN机构开始探索打造银发网红的专业化、市场化路径。79岁汪奶奶,是当下全网知名度最高的银发网红之一。从舞蹈展示到时尚变装再到人生经历分享,汪奶奶收获了1600多万粉丝的关注。汪奶奶告诉记者,由于精力有限、对互联网操作不够熟悉等因素,2019年10月,她与一家网红经济运作公司正式签约,走上了银发网红的专业化发展道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起初公司看中汪奶奶有气质、时髦的特点,决定将她打造成一个“国际奶奶”,视频内容以变装、时尚等剧情类为主。汪奶奶IP仅用了55天时间,就吸引了400万粉丝关注。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18到30岁之间的视频创作者约占整个创作群体的四分之三,受众容易对同质化的视频内容产生审美疲劳,而银发网红作为视频媒体中的稀缺群体,让内容更加丰富和多元化。银发网红群体的不断壮大,背后伴随着万亿银发经济市场的崛起。有机构预测,2021年中国银发经济产业规模可达5.7万亿元,而从细分市场来看,预计到2021年,中国银发经济的社交娱乐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8820亿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