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汉获赠10万人份新冠肺炎灭活疫苗

2020-09-24 17:07:36  来源: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9月24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签约活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包括中国医药集团等企业在内纷纷牵手武汉,共同推动武汉,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武汉获赠10万人份新冠肺炎灭活疫苗

  9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武汉获赠10万人份新冠肺炎灭活疫苗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公司还向武汉市人民政府捐赠10万人份(20万支)新冠肺炎灭活疫苗,用于武汉抗疫一线人员及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的自身防护。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代表公司向武汉相关市领导递交了捐赠书。

  新冠灭活疫苗目前试验进展好于预期

  2020年年底有望上市▼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在会上说,新冠灭活疫苗目前试验进展好于预期,快于预期。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叫灭活疫苗?杨晓明打了一个比方:这就像红薯,生的红薯可以种在地里成长,熟红薯可以吃,不能长,“灭活疫苗,就是把繁殖的病毒灭了,我们的灭活疫苗,就类似熟红薯。”

  目前,三个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全部进入三期人体临床试验,这其中,就有武汉生物所正在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杨晓明说,新冠灭活疫苗,目前试验进展好于预期,快于预期,“离最后成功还差最后一公里”,2020年年底有望上市。杨晓明表示,一旦新冠灭活疫苗上市,将是规模化生产。“我们要规模化供应,建立安全的产业链体系,和国际接轨。”

武汉获赠10万人份新冠肺炎灭活疫苗

  跑出中国速度,护卫人类健康,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

  国药集团在汉签下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医药集团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医药健康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在此次大会签约活动中,武汉市人民政府与国药集团正式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聚焦大健康产业,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武汉市疫后重振和建设世界级大健康产业集群,推动中国医药集团在汉实现2000亿元营业总收入。

  签约项目“国药集团产业园项目”将重点发展疫苗、基因工程药物、血液制品、化学药制剂、中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医药与医疗器械商贸流通、智慧公共卫生服务、第三方医疗服务、功能性食品、动物用生物制品等产业。

  2014年,国药集团旗下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器械),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企业,将总部从北京迁至武汉光谷生物城。

  去年,国药集团在汉实现营业总收入超230亿元,纳税超5亿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国药集团及驻汉子企业作为中央、地方两级应急物资储备单位,全力支持湖北省、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