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当金融遇上“新基建” 农行为福州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09-24 11:49: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地铁四通八达,载着人们穿梭在寻梦和归家的路上;城市旧改项目热火朝天,创造着福州城更新更美的明天;高新园区里创意与高科技“齐飞”,为福州人的未来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新基建”让生活更美好,而金融,则为“新基建”的推进注入强大力量。作为省会城市行,农行福州分行聚焦“两新一重”,一直将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作为重点支持领域,提供长期信贷资金,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能力。

  精准发力惠民生 城市建设里的农行力量

  地铁1号线贯穿榕城南北,为南来北往的人们提供便利,而2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F1机场快线等也正在逐步投入建设,福州人轨道上的都市圈未来可期。

  “地铁提升大众出行的效率和品质,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融合发展。”据福州农行相关人士介绍,福州农行贯彻落实“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等城市基建的战略部署,8个项目已完成审批,授信金额138.7亿元,其中7个项目已陆续投放,投放金额33.87亿元。“地铁1、2、4、5、6号线及F1机场快线,给予授信总计82.7亿元,已发放24.87亿元。”

  除了交通领域,福州农行也在水利、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优势。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闽清县东桥溪沙停车场及旅游集散中心项目、仓山三叉街旧城改造等项目的背后,均有福州农行作为坚实“后盾”。

  “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一企一策’思路,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在省分行相关部门支持下开展平行作业,提高运作效率,保障信贷资金第一时间到位。”农行福州分行常务副行长王城英说,围绕“两新一重”储备项目清单,针对当前项目单位的金融需求,福州农行组成专业团队,全力推进项目落地,目前共完成协议清单内39个项目的审批,授信金额357亿元,已发放贷款135亿元。

当金融遇上“新基建”  农行为福州发展注入新动能

  福州农行信贷支持“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等城市基建项目,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

  调整结构增后劲 金融助力“数字福州”腾飞

  今年以来,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福州农行把握省会城市在大企业、大项目上的聚集优势,紧跟地区发展规划及区域重点产业,抓住5G建设、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两新一重”这个“新风口”,把握“数字福州”机遇,制定了全方位、分层次的金融支持策略,提升金融服务“新基建”质效。

  正在积极推进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的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就是一个生动案例。该产业园计划投用后将引入电子信息制造业、新材料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研发、落地的背后,农行也尽了一份力。据悉,福州农行已给予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二期、三期项目授信共6.7亿元,已投放2.2亿元。

  此外,福州农行还于2019年10月与永泰县总医院达成合作,为其提供的“银医通”系统满足了该医院“统一财务管理”、“统一信息化建设”的需求,提供了现代化、智能化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加速推进‘两新一重’投资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对推动疫情后经济恢复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王城英说,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方略举措,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新需要的现实要求。“福州农行将持续发力,以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助推福州经济增长迸发新动能。”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