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省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实际完成投资441.4亿元

2020-09-24 09:48:40  来源:海西晨报
  

  昨日,市发改委对外发布了厦门市省重点项目1-8月份投资和建设情况。

  据介绍,厦门市10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实际完成投资441.4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141%,超同期投资计划1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8.3%;厦门市省重点产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43.5亿元,超同期投资计划22.3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18.4%;轨道交通、保障性住房建设超计划推进,56个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额均超过或达到序时进度,共完成投资259.4亿元,完成同期计划的149.2%,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1.1%;东部新城一场两馆项目、马銮湾医院、华西厦门医院等岛外医疗体育配套项目加快推进,实际完成投资额持续领先,分别完成21.8亿元、4.4亿元、3.6亿元,占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的77%。

  亮点

  24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

  联芯集成电路制造项目、东部新城一场两馆、软件园三期、轨道交通2号线、轨道交通3号线、保障性安居工程等24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市省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推进

  天马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软件园三期、联芯集成电路制造项目合计完成投资8.3亿元,占产业项目当月完成投资的43%;同翔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工程,超同期投资计划5.1亿元,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海西股权投资中心及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正在加快收尾工作,并做好工程验收准备工作;奥佳华智能健康设备工业4.0项目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安装。

  轨道交通住房保障施工加速

  4个轨道交通项目(2、3、4、6号线)完成投资89.6亿元,超同期计划36.2亿元,完成同期计划的167.8%。其中,2号线继续推进剩余地铁口的开通工作、进一步完善换乘站装修及设备安装,加快工程结算等收尾工作。

  保障性安居工程和阳塘安居小区工程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75.3%和132%。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洋唐三一标段主体结构封顶;阳塘安居小区工程各标段现施工作业面全面展开。(记者 张玲玲 通讯员 李春妮)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