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7岁男子在福清意外身亡 捐献器官挽救3人

2020-09-24 08:4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盼兰)前日下午,福清市医院新院急诊手术室实施了一场特殊的手术,脑死亡患者彭某的一枚肝脏、两枚肾脏被顺利取出。据悉,这是首例在福清实施的人体器官捐献获取手术。

  “器官移植手术很成功。”昨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办公室副主任郑志告诉记者,彭某的肝脏、肾脏已成功移植给省内的3名病患,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

  据了解,彭某是江西省上饶市人,今年4月来到福清做建筑工人。本月初,他刚刚过完37岁生日,没想到突遇意外身亡。

  在最悲伤的时刻,彭某的妻子方女士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后,与家人一道做出了一个崇高的决定:捐献彭某的肝脏和肾脏,以满足他助人为乐的意愿。

  前日15时50分,专家判定彭某脑死亡。随后,OPO团队对彭某实施了人体器官获取手术。手术前,在场所有的医护人员集体向彭某鞠躬。手术后,彭某健康的肝脏、肾脏成为他留给世间最珍贵的礼物。

  “他生前就很喜欢帮助别人。”昨日,方女士说,“捐赠器官就是想帮助社会上需要救助的人,也让丈夫的生命得到延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