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明年底“平安智能小区”达到50%

2020-09-24 08:3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程明 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2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实体化运作暨“平安小区”数据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仓山区在会上作“平安小区”智能化经验交流发言,台江区、晋安区的经验做法在会上作书面交流。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仓山区双湖新城与醉棠苑“平安智能小区”建设情况,并参观了仓山区建新镇综治中心实体化运作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和“平安小区”创建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原则,扎实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实体化运作和“平安小区”数据网格化管理工作,促进“平安福州”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力推进小区数据信息资源融合、管理和应用,逐步形成政府提供场景、企业协同创新、资源优化配置的“平安智能小区”样板,2021年底全市“平安智能小区”达到50%的目标。要持续有序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实战化建设,坚持标准引领,按照“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系统+雪亮工程+综治视联网”的“1+3”模式,加快实现“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推进“一县(市)区一精品”“一乡镇(街道)一特色”创建。要强力推进“平安小区”创建工作,严格按照“三个高”“八有八无”的标准进行验收复核,确保如期完成“平安小区”创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