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孟丽君》《杨门女将》国庆期间上演 门票仅20元

2020-09-23 09:2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疫情发生以来,榕城已250多天没演闽剧大戏了,尽管近期闽剧折子戏已在一些社区、景区上演,可对老戏迷来说总觉得不过瘾。记者昨天获悉,传统闽剧《孟丽君》《杨门女将》10月2日和5日晚将在福州闽剧院剧场上演,这是榕城疫情发生后首次上演闽剧全本大戏。

  孟丽君是清代杭州才女陈端生创作的长篇弹词《再生缘》笔下的女主人,惊才绝艳、智慧超群。数百年来,包括越剧、黄梅戏、京剧、闽剧在内的几十个剧种都演过《孟丽君》。“闽剧皇后”胡奇明生前主演的《孟丽君》被认为是闽剧舞台上的经典形象。10月2日福州闽剧院表演的《孟丽君》算是青春版,饰演孟丽君的谢婉萍才30岁出头,饰演皇帝的杨帅和饰演皇甫少华的余根舒都是90后。

  《杨门女将》是闽剧舞台上为数不多的文武大戏,它不仅具有极大的戏剧张力,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而且将戏剧中的“唱、念、做、打”的技巧全面呈现。福州闽剧院表演的《杨门女将》曾代表中国参加在俄罗斯举办的国际戏剧节。10月5日晚表演的《杨门女将》集结了福州闽剧院一大批优秀中青年演员,其中饰演穆桂英的是林颖、谢婉萍,饰演佘太君的是谢巧星。

  据记者了解,这两场演出门票均公开销售,售票地点设在福州闽剧院一楼,每张戏票20元,咨询电话28367151。与之前售票方式不同,观众需持身份证购票,入场时要持本人身份证和“八闽健康码”、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