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战地医生”寄存美元补偿款? 连江女子被骗41万余元

2020-09-23 09:1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陈瑶)连江女子王某某通过微信结识一名自称是“亚裔美籍外科医生”的男子。对方声称在战地执行任务,受伤后获得150万美元补偿款。这名男子联合其他骗子诈骗了王某某41万余元人民币。案发后,主要犯罪嫌疑人尚未到案,使用自己名下银行卡为骗子流转诈骗资金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

  今年初,王某某在微信上添加一名自称是“亚裔美籍外科医生”的陌生男子为微信好友,并与他在网上聊天。对方称自己出生在上海,在美国长大,是一名外科医生,现在被派驻到索马里战地执行任务,因功受伤后获得150万美元补偿款。

  这名男子称因战地环境很危险,要把这笔钱寄给王某某保管。出于同情,王某某答应帮忙。今年5月6日,王某某的电子邮箱收到自称“FASTLINK国际快递公司”的电子邮件。邮件写明,该公司受“亚裔美籍外科医生”的委托,准备将150万美元的补偿款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王某某,但需要支付相应的运费、手续费等。

  今年5月7日至5月20日,这家“公司”通过邮件的方式陆续以收取运费、手续费为由诈骗王某某41.59万元人民币。

  目前,通过微信对王某某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尚未到案。使用自己名下银行卡为诈骗分子流转诈骗资金的犯罪嫌疑人望某某、蔡某某已被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捕。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