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长假城际动车开行加密 预计10月1日迎来客流高峰

2020-09-23 09:0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李翔)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今年国庆假期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发送旅客79万人次。为满足假期旅客短途出行需求,南铁计划增开城际动车98.5对。

  此次假期法定节假日为8天。赣闽两省铁路客流高度集中,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其中短途旅客预计发送545万人次,客流主要流向南昌、萍乡、抚州、鹰潭、景德镇、赣州、龙岩、福州、厦门等城市;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等方向。

  此次假期短途出行旅客占比将超7成,为方便相邻城市间的短途出行,南铁加密城际动车开行频次,增开南昌至九江、南昌至南丰、南昌西至南城、厦门至长汀南、厦门北至诏安、福州至福鼎、福州至三明北等方向的城际动车98.5对,创开行新高,进一步方便大中城市及周边旅客“1小时”生活圈出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