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假期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

2020-09-22 17:5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李翔)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国庆假期运输期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

  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390万人次、360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发送旅客79万人次。南铁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239对旅客列车,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国庆假期,赣闽两省铁路客流高度集中,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其中短途旅客预计发送545万人次,客流主要流向南昌、萍乡、抚州、鹰潭、景德镇、赣州、龙岩、福州、厦门等城市;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等方向。

  为应对国庆中秋假期客流高峰,南铁管内各大车站增设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并设置快速进站乘车“绿色通道”;完善车站引导标识,在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增派工作人员,加强旅客乘降组织。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