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13岁至14岁半女生可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2020-09-22 10:17:07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13岁至14岁半女生可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海沧昨日率先启动预约接种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昨日起,学籍或户籍在海沧区的适龄女生可以开始预约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日前,厦门出台的《厦门市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要求,对学籍在厦门的所有13周岁至14周岁半的适龄女生(具体出生时间:2006年5月1日—2007年10月31日)实施免费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疫苗接种遵循知情选择和自愿原则,每位适龄女生可免费接种2针。

  海沧区作为国产二价HPV疫苗“馨可宁”生产项目属地区域,将于9月26日在全省范围内率先为学籍/户籍在海沧区适龄学生免费接种。

  昨日起,符合条件的女生即可进入微信公众号“今日海沧”,找到菜单栏中的“接种预约”,按提示操作,选择各自学校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进行实名填写和预约。海沧区集中接种时间从9月26日开始,将持续至10月31日,期间,预约成功的女生可以在每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14:30至17:00前往海沧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接种。

  国产二价HPV疫苗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宫颈癌疫苗,由厦门大学和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9月12日福建首针接种启动仪式在海沧区举行。该疫苗适用于9周岁至45周岁人群,其中,9周岁至14周岁人群仅需接种2针即可达到预防宫颈癌效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