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联姻金山云 发力数字经济

2020-09-21 22:01: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叶建隆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21日,连江县与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云”)通过云视频会议,签订了金山云海上数字生态链联盟总部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金山云海上数字生态链联盟总部项目依托连江已构建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和运营体系,通过“科技+信息+创新”模式,逐步引入金山云核心技术、金山云联盟企业助力数字连江建设。具体而言,该项目计划建设金山云数字海渔一体化产业促进中心,规划投资建设国家级“数字海渔产业协同软硬件系统建设项目”;组建专业数字经济运营团队运营“数字海渔产业协同平台”,引入先进产业配套、精细化管理方式,培育扶植连江本地企业;牵头成立海上数字生态链联盟,带动联盟企业助力地方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建设“海洋经济主体环境数字化项目”“数字海洋工业互联网项目”,助力规划建设“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信息港及产业平台融合项目”。

  金山云负责人表示,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力求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数字连江建设,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规模和增速的提升,努力将连江打造成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和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