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运会三对三篮球赛收官 长乐区队摘取桂冠

2020-09-21 08:4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张旭阳
  

市运会三对三篮球赛收官 长乐区队摘取桂冠

  双方队员拼抢凶狠。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昨日,第二十五届市运会首次在群众组增设的三对三篮球赛收官,长乐区代表队勇夺冠军,福清市队和鼓楼区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三人制篮球运动是在半场进行的三对三对抗运动,是在五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本届市运会群众组的三对三篮球赛中,12个县(市)区都派出了精兵强将,同台竞技。最终,长乐区、福清市、鼓楼区、闽清县、连江县、永泰县、马尾区、闽侯县获前八名。

  三对三篮球赛的决赛在长乐区队与福清市队之间展开。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胶着时刻,长乐区林宝贵投中关键三分球,帮助本队将比分反超为6:5,随后长乐区又抢得一个防守篮板,再投中一记三分,将比分逐渐拉大。虽然处于领先,但长乐区队依然保持高强度的防守,逼得对方连连丢球。最后两分钟,随着福清队队员的体力下降,长乐区队乘胜追击,最终以19:13捍卫了胜利,取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赛后,长乐区三人篮球队队长郑怡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市运会增设的三人制篮球项目,给草根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

  本届市运会三对三篮球赛的裁判长何诚斌表示,在三人篮球赛正式确认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之后,福州市运动会也将三对三篮球赛正式纳入比赛项目,这次的比赛可以看到三对三篮球赛在福州基层的推广以及群众的喜爱。相信通过这次的比赛会对三对三篮球在基层的推广起到促进作用,通过这次对三对三篮球规则的普及和技战术的学习了解,许多教练和球员也开始思考三人制和五人制的区别。相信在未来,三对三篮球一定会在福州越来越普及,球队的竞技水平也会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