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榕险企签发车险改革后首单

2020-09-21 07:4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19日,2020车险综合改革正式实施。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签发系统上线后首张车险保单,投保人来自福清某建设有限公司。当天在榕各家保险公司均陆续签发首单。

  “这次车险综合改革,旨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更多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同时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全面提升各财险机构的风险筛选能力、运营效率和理赔服务能力。”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交强险方面,我省实行E类方案,费率最多可以打7折。以20万元以下车辆为例,交强险基础保险费为950元,按3年未出险计算,打7折后实际保险费为665元。商业车险方面,随着费率浮动区间的扩大,对偶然出险的惩罚变轻。

  与此同时,19日起交强险责任赔偿限额大幅提升,有责总赔偿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至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至1.8万元。无责赔偿限额也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

  本次车险综合改革还支持行业制定包括代送检、道路救援、代驾服务、安全检测等车险增值服务的示范条款,这将从本质上推动服务升级,提供更多车险保障服务。目前在榕一些保险公司提供加油、停车、年审、代驾、道路救援等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