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八届闽商高峰论坛举行

2020-09-20 19:02: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苏怡莲 文/摄)20日,第八届闽商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闽商代表参加。

第八届闽商高峰论坛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关注新基建与智慧产业,探索数字经济时代闽商新机遇为主题。会上,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探讨新基建及其对民营企业的影响、智慧产业给闽商带来的机遇等话题。其中,数据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宋志刚分析对比数字基建与传统基建。据他介绍,数字基建与传统基建两者都具有基础性、公共性、外部性等基础设施的一般属性;两者在服务对象、技术经济特征、应用场景和投资模式上有较大不同;数字基建和传统基建两者密不可分,是统筹发展和协调融合的。

  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表示,在“数字福建”以及“新基建”带来的数字经济热潮下,5G、物联网等数字智能技术与闽商各类产业快速融合,不仅将助推闽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将促成闽商新兴产业整体突破。而新基建的浪潮为各种智慧产业带来新机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