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就地安置型商品房回迁选房圆满完成

2020-09-20 18:1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文/图 通讯员 林言枝)近日,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就地安置型商品房回迁选房工作落下帷幕。这是目前福州全市最大的安置型商品房回迁选房项目,意味着5200多户涉迁群众离安居梦想又近了一步。

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就地安置型商品房回迁选房圆满完成

  据介绍,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是市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征收房屋总面积约100.3万平方米。本月中旬,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就地安置型商品房回迁选房工作正式启动,涉及被征收户共有5211户,涉及套数共计7849套,由四家征收工程处在四个场地同步进行。

  同时,四家征收实施单位与开发商通力配合,利用指示标语、隔断牌、警戒线等工具将场地分为休息区、等候区、排队区、选房区、签约区、结果公示区等多个区域,确保流程简单易懂。此外,各征收实施单位更是在每场选房结束后组织各环节负责人召开总结短会,通过逐渐完善细节,让流程“零死角”。

  此次选房工作首次采用“电子屏选房”新模式。“有了电子屏幕,群众在选房当下就能够更加清楚的看到楼层信息及房源剩余情况,相比于以往的纸质单元号选房方式,明显更加便捷且直观。”台江区房管局副局长周雯说。

  此外,工作人员将选房结果以每半天一更新的频率上传到台江区政府官网上,让群众更快掌握剩余房源的一手资讯。

  记者了解到,红星排尾项目配建安商房62万平方米。其中,阳光城悠澜郡共配建16栋安商房,面积约22.5万平方米;万科澜悦花园建设29栋安商房,面积约39.5万平方米。两个楼盘于去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计划2022年6月前交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