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这场研讨沙龙上,航天领域专家解答未来火箭发展趋势

2020-09-19 21:3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在这场研讨沙龙上,航天领域专家解答未来火箭发展趋势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苏怡莲 文/摄)19日,航天运载器机构技术助力产业发展全国青年研讨沙龙在福州举办。来自航天运载技术领域院士、专家、青年科学家以及福州大学师生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宋征宇作题为《航天运载器及机构技术研究展望》报告。宋征宇介绍了未来火箭的发展趋势:重型、载人运载火箭未来运载能力将提高,结构尺寸增大;而重复使用、商业化的火箭未来除了传统运载功能外,还需要实现重复使用、落区控制、商业发射、多星部署等新功能。

  此外,5位优秀青年科学家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也分别作报告。最后,院士专家及青年科学家就航天运载器机构技术助力产业发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为沙龙主题提出相关建议。

  与会专家介绍,沙龙旨在针对我国航天领域重复使用运载火箭、新一代载人登月运载火箭、自主变形等航天运载器发展对先进机构技术提出的新的挑战与机遇,搭建全国运载火箭领域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和产学沟通互动平台,助力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发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推动航天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

在这场研讨沙龙上,航天领域专家解答未来火箭发展趋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