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18日举行 18家企业同场竞技

2020-09-18 17:1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能阻隔新冠病毒的“液体口罩”、为新能源汽车打造“智能心脏”、利用微生物净化稀土采矿尾水……18日下午,由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主办的2020年福州市榕创嘉年华暨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18家取得决赛入场券的企业,带来一批前沿科技项目,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

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18日举行 18家企业同场竞技

  2020年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8日举行。

  进入决赛的18家企业是从50家进入复赛的企业中脱颖而出的。大赛将评选出成长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受欢迎的创新企业奖1个。奖金方面,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最受欢迎的创新企业奖3万元。本次大赛中遴选的优秀项目,将由主办方推荐至省赛。获奖名单公示后,将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今年的大赛进一步提升人才创业、青年创业服务,新增创业贷等增值服务。团市委、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为获奖企业提供由资深创业导师联合打造的一对一辅导、走访交流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路演展示课程等高品质培训体系。符合条件的还可获得“青创贷”金融服务,最高提供30万元3年期免抵押金融贷款。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可为获奖企业提供金额100万元以内,年化利率不超过6%的创业贷款。此外,还有入库海峡基金港、推荐至孵化基地、享受融资对接服务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