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协商议政

2020-09-18 08:43:17  来源:福建日报

  16日,省政协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副省长郭宁宁出席。

  崔玉英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把创新创业创造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深刻阐述了良好发展环境为发展赋能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加快构筑营商环境高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取得良好成效。省政协聚智聚力于这一重要协商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行动。

  崔玉英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滋养企业发展、孕育创新创业创造的丰厚土壤,是重要生产力,更是核心竞争力。省政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共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聚焦重点和难点问题,持续深入调研、积极精准建言,为加快突破体制机制中的瓶颈障碍、打造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内生动力的营商环境凝心聚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大局在心、责任在肩,深入所在行业、所联系界别,多做宣传政策、引导预期、增强信心的工作,合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创新、崇尚创业、敢于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代表课题组作主旨发言,全面综述了我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四个方面对策建议。赵昕东、吴棉国、张宗贤、马祥庆、林中燕、甘海疆、翁强、吴成翰、宇方成、马彦彬、叶道明、逄立左、张文亮、朱鹏颐、魏明灯等15位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坦诚建言。省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题作答,一一作了现场回应。

  郭宁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协商会议成果和委员建言,并介绍了我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思路举措和工作安排。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