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首批60个消费扶贫专柜“开张”

2020-09-18 07:0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见习记者 叶娴)当归、黄芪、黄花菜、拉面……昨日,福州市首批60个消费扶贫专柜“开张”,来自宁夏、甘肃等地区的30种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城市的“菜篮子”,一头连着贫困地区的“钱袋子”。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8月下旬至10月中上旬,福州市以“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按照计划,福州市将分批分期布设约1500个消费扶贫专柜。首批投放的60个专柜为自动售货柜,分布在福州大饭店等酒店大堂、写字楼入口、主要路段等人流量大的25个点位,售卖的产品主要来自福定商贸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聚春园福定公司等福州市与甘肃、宁夏合作成立的扶贫企业。

  昨日,记者在市市民服务中心一楼看到,市民正扫码购买产品,助力扶贫。“这个消费扶贫专柜很方便,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宁夏、甘肃的优质商品,还可以为扶贫事业作贡献。”买了方便粉丝、黄芪等商品的袁先生说。

  “市国资委和企业精心挑选的100多种宁夏、甘肃优质扶贫产品将陆续上架。”聚春园集团副总经理王跃说,将持续推动消费扶贫专柜进车站、进社区、进酒店、进企业,未来专柜销售的产品将覆盖全国贫困县的特色产品。

  “消费扶贫专柜打通贫困地区产品从田间地头到消费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供需之间的有效对接,方便群众购买扶贫产品。”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消费扶贫专柜销售数据将实时向中国社会扶贫网直连直报,让扶贫“看得见、摸得着”。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密切跟踪专柜的后续建设运营及管理,指导企业不断完善货源组织采购,优化扶贫产品结构,提供更多适销对路、品质优良的产品。同时,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专柜管理,提高运营水平。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