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来围观,福州这所小学有个“开心农场”

2020-09-16 18:0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快看,我们种的玉米黄灿灿的”“你们看,我们班种的地瓜个个‘膀大腰圆’”……16日,交通路小学格外热闹,孩子们兴高采烈地采摘着3个月前种下的农作物,享受着劳作后丰收的喜悦。当日,交通路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守望田”揭牌。

快来围观,福州这所小学有个“开心农场”

  “守望田”16日正式揭牌。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造健康的劳动教育氛围,交通路小学积极响应号召,着力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为之取名“守望田”。当日,记者在校园内看到,这片“守望田”占地3亩,紧邻着学校操场,守望田被开辟成36块“开心农场”,每块面积约50平方米,在校的每个班级都分配到了一块“责任田”。6月,在省农科院和农林大学专家的指导下,各个班级在自己的“开心农场”里分别种上了玉米、黄豆、绿豆、地瓜等农作物。经过老师、学生还有家长们3个月来的细心照料,种下的幼苗茁壮成长,如今迎来了丰收季。

快来围观,福州这所小学有个“开心农场”

  孩子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六年级(三)班的责任田种的是地瓜,该班的张炜铠当日捧着三四个刚刚出土的地瓜,高兴地告诉记者:“在劳动中,我们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了深切的体会,更加珍惜粮食。”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学生们制作的观察日记、种植手抄报和摄影作品。孩子们用生动的文字和图画,记录下一颗种子是如何成长的。五年级(三)班的蔡雨彤告诉记者:“守望田让我们学到了不少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

  据介绍,今后学校还将根据节气来播种农作物,挖掘更多劳动教育资源,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收获成长。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