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陶勇受伤近8月左手未恢复触觉:想写“很虐”的小说

2020-09-16 09:38:2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陶勇受伤近8月左手未恢复触觉:想写“很虐”的小说

  他把这个故事写在微博上,网友看了之后感动地说,“以后我再对人性失望的时候,我就来看看陶勇医生以及他分享的故事。医院真的是见证人性的地方,有一切答案。我看到了人性的坚持和美好。”

  除了写随笔,陶勇还写了一些诗歌。手术清醒后,他朗读了一首自己创作的诗——《心中的梦》。

  “我把光明捧在手中,照亮每一个人的脸庞”。字字灼热,让人泪目。

  这首诗在新浪微博上,获得了150万点赞,冲上当日微博热搜。“暗夜的光”“勇敢强大”“温柔坚定”的评论刷屏。

陶勇受伤近8月左手未恢复触觉:想写“很虐”的小说

  “世界吻我以痛,我要报之以歌”。泰戈尔的这句诗,或许是陶勇人生的写照。

  六一儿童节前,陶勇还给盲童写了一首名为《旅行》的诗。

  “生命是一场旅行

  一路寻找价值和意义

  鲜血涂满石壁

  白雪覆盖山顶

  总是抬头仰望星空

  却无暇顾及每一个脚印

  何不燃起一堆篝火

  在丛林深处

  驱散湿漉漉的瘴气

  看白色的烟雾升起

  享受这一刻难得的宁静”

  陶勇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带着盲童去巡演。“盲童也需要一条自食其力的路。他们眼中无光,心中应有光。”

陶勇受伤近8月左手未恢复触觉:想写“很虐”的小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