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30届金鹰奖提名名单揭晓 一批优质网剧出现名单中

2020-09-16 08:09:1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昨晚,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发布会在厦门举办。32部作品获“优秀电视剧(含网剧)”提名。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出席活动。这也是中国电视金鹰奖首次举办提名发布会。

  中国电视金鹰奖创办于1983年,是唯一以专家评审、中国视协会员、观众投票相结合评选产生的常设全国性电视艺术大奖。第30届金鹰奖于5月启动作品征集,正式参评作品527部,其中电视剧125部、网络剧33部、纪录片181部、综艺节目130部、动画片58部。本届金鹰奖总奖数20个,为适应新时代电视行业发展要求,增设了综艺、纪录片和动画片三类作品的评选。

  在32部“优秀电视剧(含网剧)”提名作品中,有主旋律电视剧《共和国血脉》《大江大河》等,也有现实题材作品《小欢喜》《都挺好》等。为顺应新时代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发展,本届金鹰奖所有奖项均面向网络视听作品,一批优质网剧也出现在名单中,比如《长安十二时辰》《我是余欢水》等。现场还发布了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名单,电视综艺节目《亚洲文化嘉年华》和电视纪录片《同心战“疫”》榜上有名。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第三轮网络投票也于发布会现场开启。全部获奖结果将于今年10月在长沙举办的第13届中国电视金鹰艺术节上揭晓。

  这场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主办,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联承办的发布会充满了厦门元素,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厦门市南乐团、厦门六中合唱团等带来精彩节目,将厦门特色的地域元素和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元素紧紧结合,生动展示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风貌与人文底蕴。此次金鹰奖与厦门的结缘,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电视大奖在文化交流、产业集聚、资源整合和市场供给上的独特作用,全面推动厦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辉跃、陈紫萱、李钦辉出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