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尼强制戴口罩违规者被罚挖墓 已有8名村民受到惩处

2020-09-16 07:39:09  来源:湖北之声
  

  印尼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东爪洼地区地方政府为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想出了一个“奇招”:拒绝戴口罩的人将被判罚为新冠死亡患者挖墓坑。据报道,目前已有8名村民受到了惩处。

  当地媒体报道称,东爪洼地区格雷斯科县加贝坦村8名村民因拒绝戴口罩,被判罚去一个公墓为新冠死亡患者挖墓坑。他们不能参加死者的葬礼,每两个人分成一组去挖墓坑。

  科美区区长苏约诺表示,目前只有三名专职掘墓工人,所以他想出了这个惩罚措施。他表示,希望这一招能有效,防止有人继续违反防疫规定。

  据报道,科美区近期感染人数持续上升,当地被迫强化防疫隔离措施。违规的居民通常会被罚款,或者被处罚从事公共服务工作。

  据悉,印尼全国9月13日新增感染人数3636人。截至当天,印尼感染总人数以达218382人。首都雅加达感染人数到达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为54220人。东爪洼地区感染总人数超过3.8万人。

  截至目前,印尼官方通报的新冠死亡患者总数为8723人,但印尼缺乏检测手段,真实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可能会高很多。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