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闽侯公园内“森系小屋” 原来是垃圾分类屋

2020-09-15 07:25: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公园内“森系小屋” 原来是垃圾分类屋

  昙石公园垃圾分类屋已现雏形。

  福州新闻网9月15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鑫 文/摄)“这栋房子看过去很不一样,这是在建设什么?”日前,在闽侯甘蔗街道昙石村昙石公园内,居民正围观一栋“新房”。原来,这是闽侯县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设的一处垃圾分类屋。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昙石公园垃圾分类屋已现雏形,外立面由原木构成,整体是时下流行的“森系小屋”,给人一种淳朴自然的大气感。

  “这次投建的垃圾分类屋(亭),设计更加完善。”闽侯县住建局城建科副科长林榕鹉介绍,他们计划在县城区建设分类屋(亭)159座,并将分别在村居(社区)、物业小区、学校、行政单位等地方进行投放。目前,已完成分类屋(亭)选址工作,并着手建设。

  据了解,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闽侯县提出新建垃圾分类屋(亭)设计、管理的标准和要求。垃圾分类屋(亭)以精品、示范、普通三种类别进行建设,占地面积分别为40~60平方米、25~30平方米、12~20平方米,并因地制宜进行设计与投放。垃圾分类屋(亭)将配套设置宣传栏(含分类知识、投放时间、投放要求、分类管理员信息等)、洗手池、除臭防蝇、工具间、设置污水管道等,条件允许的,可设置LED显示屏、滚动画面系统。

闽侯公园内“森系小屋” 原来是垃圾分类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