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TikTok美国业务不卖给微软和甲骨文?外交部回应

2020-09-14 16:36:58  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9月13日,微软最新发布声明称,字节跳动今日告知他们,不会把TikTok的美国业务卖给微软。有媒体今天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不出售给微软的消息是比较准确的,同时字节跳动也不会将 TikTok美国分公司出售给甲骨文。

  在9月1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在谈到TikTok美国业务出售问题时表示,中方已多次就 TikTok问题阐明立场,TikTok在美遭遇的围猎,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

  汪文斌指出,美国个别政客一方面鼓吹要实现公平对等,构建所谓的“清洁网络”,另一方面却又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某一领域取得领先优势的非美国企业进行无理打压和百般胁迫,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少数政客强取豪夺的真实用意和经济霸凌的丑陋面目。

  汪文斌强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将坚定地支持相关企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坚定维护国际经贸规则。我们敦促美国政府为外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国际营商环境。

  “至于你提到的企业的具体经营行为,我们不作评论。”汪文斌说。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