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位女教师的教师节: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9-12 12: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位女教师的教师节: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10日,身为初三毕业班班主任的易老师坚持上完当天的课程,才启程往福州捐赠造血干细胞。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福州9月11日电 (薛昀)9月11日,在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肿瘤医院工作人员和亲友的见证下,来自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的“95后”女教师易素楠在捐献同意书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她将经历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于14日完成捐献,成为福建省第266例、长汀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位女教师的教师节: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肿瘤医院工作人员和亲友的见证下,龙岩长汀“95后”女教师易素楠在捐献同意书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福建省红十字会供图

  此前一天,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这一天,易素楠启程前来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以特别的方式过教师节。

  9月10日,身为初三毕业班班主任的易老师坚持上完当天的课程,与自己的孩子们千叮咛万嘱咐后,才启程登上来福州的动车。

一位女教师的教师节:捐献造血干细胞

易素楠将连续四天注射的动员剂。福建省红十字会供图

  “这是我最有意义的一次教师节!”易素楠说,“作为一名教师,我要为我的学生们树立一个榜样,向他们传达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挽起袖子,易素楠接受了第一针动员剂。她说:“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能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别人,能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我感到很荣幸;但在这项爱心事业中,我只不过做了一位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却得到大家的高度赞扬,因此感到有些不安。”

一位女教师的教师节:捐献造血干细胞

当地为易素楠点赞。受访者供图

  在大学期间,易素楠经常参与无偿献血。2015年,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她在街上看到了龙岩市红十字会办的“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觉得这是一件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毫不犹豫选择了加入,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就在易素楠快要忘记这件事情的时候,今年7月9日接到了福建省红十字会电话,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说有位血液病患者与她的情况初步配对成功了,让她好好考虑是否愿意捐献。

  “愿意,当然愿意!这是我们能做到的事,这是多大的功德呀!”易素楠说。

  易素楠的父母有过从医经历,他们深知生命的重大意义,当自己的女儿能为此做出贡献时,他们感到无比的欣慰与骄傲,第一时间就表示了绝对的支持。家人的支持让易素楠捐献的心更加坚定。

一位女教师的教师节:捐献造血干细胞

福建龙岩易素楠。受访者供图

  时隔19天,易素楠等到了高配成功的消息。“在这19天里我每天都在等消息,曾经一度以为高配失败而失望。”易素楠表示,“当知道配对成功的消息后,我为自己自豪和骄傲。”

  易素楠呼吁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做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爱心使者,为他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