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旺杯”第11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举行抽签仪式

2020-09-12 11:3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邱陵)12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龙旺集团独家冠名的“龙旺杯”第11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暨2020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赛在福州“闽越水镇”举行新闻发布会和抽签仪式。

  本届赛事,来自全省各地的177支代表队2400多名篮球爱好者将充分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乐趣。这也是福建省、福州市近年来举办的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业余篮球联赛。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177支队伍共分为超级、公开组、精英组(24支)、新锐组(24支)、特邀组(36支)、40+组8支、荣耀组(16支)、机关A组(24支)、机关B组(24支)以及U12(10支)和U15(11支)。

  比赛地点为福州市马尾体育馆、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和海峡体育文化村。开、闭幕式拟定于10月18日和12月6日在福州市马尾体育馆举行。

  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的平台,也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体现。比赛旨在福州推广全民健身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健身项目为载体,不断提高福州市篮球运动和全民健康水平,引领和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篮球盛会”。

  近年来,福州市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契机,从体育惠民、竞技体育、品牌赛事等方面着手,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城乡居民国民体质达标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本次比赛正值第二十五届福州市运动会的召开。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运会首次增设9个群众组项目,更加注重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加快健康福州建设。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