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白中镇引导节约粮食新风尚

2020-09-11 17:5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 (通讯员 张文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中份红烧鸡块15元、小份溪鱼8元、中份炒小白菜6元……”近日,在闽清白中镇凯歌酒店,3名无锡客商按照标定的“中份、半价,小份、适价”菜单点菜用餐后,看着桌上吃得干干净净的盘碗,对酒店的“节约菜谱”赞不绝口。

该店提供公筷公勺和免费打包服务,并在墙上张贴文明用餐、节俭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提醒标语,多举措倡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前不久,镇‘节约粮食’党员志愿宣传队专门来酒店宣传,我们还签了‘节约粮食承诺书’,自觉接大家监督。”店老板黄拨凯说。

据悉,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白中镇以党员的模范节约行为带动,提高群众节约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志愿宣传队挨家挨户走访摊点、商铺、酒店和企业食堂进行宣传引导,并深入全镇14个村居,根据每个村居祠堂文化中关于勤俭节约的的家风家训,引导节约粮食新风尚的形成。

【责任编辑:徐匆】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