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正秘密发展新核武器系统?外交部回应

2020-09-11 16:32:3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9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美国记者伍德沃德在新书中披露,美总统特朗普在采访中透露,美国正在秘密发展新核武器系统。美一些匿名官员对此予以默认。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美国作为拥有最大、最先进核武库的国家。不仅违背国际共识,拒不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反而倒行逆施,重拾冷战思维,鼓吹大国竞争,肆意毁约“退群”,大力加强核力量建设。上述做法严重破坏战略互信,推升核风险,美国欠国际社会一个交待。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该正视国际社会关切,切实履行其应有大国责任,停止破坏国际军控条约体系、危害全球战略稳定的行径。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