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送学上门” 医生家门口读研究生

2020-09-11 10:30:41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中医药大学2020级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班在厦门市第三医院举行开班仪式,首批招收52名学员。“依托这一优质师资平台,今后学校的教授将‘送学上门’。”福建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林丹红说。

  这是厦门市第三医院和福建中医药大学建立更高层次的院校合作模式,实现院校合作培养医学研究生。“‘高位嫁接’优质高校资源,教授‘送学上门’,将切实为医务人员提供创新便捷的深造平台。”厦门市第三医院院长郭之通说。

  此次招收的52名学员分别来自厦门市第三医院、同安区中医医院、社区卫生院等同安区总医院成员单位。研究生班为期3~5年,将开设医学方法学、中医经典等相关医学专业课程。

  “双方将联手打造‘十年规划’——在校、地、院共建基础上,福建中医药大学规划在三院建立研究生科教大楼,综合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研究生教学平台等架构,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国家级规培基地。”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说,力争用十年时间培养出100名以临床医学为主的导师,培养200~250位各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同时拟将福建中医药大学的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点设立在厦门市第三医院。

  (记者 薛希惠 通讯员 朱成玲 曾昭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