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升级版“限塑令”出台

年底前,福州多场所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0-09-11 09:56: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长森 赵铮艳 石美祥
  

年底前,福州多场所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10日傍晚,福州一家超市内,顾客正在用塑料袋装东西。

  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赵铮艳/文 石美祥/摄

  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印发福建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年底前,福州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应对塑料污染 事关群众健康

  积极应对塑料污染,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特别是完成2020年底阶段性目标任务作出部署。

  福建省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紧盯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重点环节,通过禁止一批、限制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有序禁限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建立健全塑料制品管理制度。

  塑料污染治理 各阶段目标明确

  根据新出台的通知,到2020年底,我省按照国家部署,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底,我省禁限范围有序扩大,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有效推广,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显著提高,培育和推广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塑料污染防治典型模式。到2025年,我省塑料制品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多元共治体系基本形成,替代产品开发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福州、厦门等重点城市塑料垃圾填埋量大幅降低,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