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地评线之声

【地评线】乌山时评:勇担抗疫责任 抒写青春力量

2020-09-10 19:24:20来源:福州新闻网

  “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赞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一代。过去几个月里,总书记已经不止一次公开为他们点赞。

  少年强则国强。“90后”“00后”出生于物资相对充裕的改革开放时期,成长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他们一度被社会舆论贴上“个人主义”“特立独行”种种标签。但是,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他们勇敢地站了出来,展现了他们青春蓬勃向上的力量。

  事实证明,危难时刻、紧要关头,这些青春力量非但没有退缩,反而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应战。此前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组数据显示,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90后”,其中一部分是“95后”,甚至还有“00后”。不仅仅是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也活跃着大量“90后”“00后”。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笔者想起曾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评论:“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事实诚然如此,我们应该为有这样的青春力量而自豪。

  除了这场抗疫斗争,青年们的身影也活跃在其他“战场”上。在抗洪抢险中,他们筑起防汛抢险坚强堤坝;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他们披星戴月,把爱与希望种在贫困地区群众心中……无数青年的奉献、激情和热血,让我们更加坚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春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