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名“中国好人”的张永祥这样过教师节

2020-09-10 18:2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提名“中国好人”的张永祥这样过教师节

  参加西藏助学活动。(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实习生 黄佳敏

  “今年莲蓬大丰收!我再当回志愿者。”这是提名“中国好人”的福州农民张永祥在教师节发的第一条朋友圈。

  提名“中国好人”后,张永祥没有停住行善的脚步。九月莲蓬成熟季到,自家农场的莲蓬长势喜人,张永祥足足收获了200多支饱满的莲蓬,收获颇丰。本周六,他会将自己种植的绿色莲蓬送到朱紫坊文创集市,在场的教师、医师(医护人员)、律师都可以免费领取一束莲蓬。

  问及为什么是这三类人,张永祥深有感触地说:“他们都在我的人生路上给予过帮助,也为社会进步、社会和谐作出贡献,我很尊敬他们,特别是老师!”回忆自己的学生时代,张永祥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位老师就是格致中学的郑捷老师。他说,那时候自己学习不好,经常被郑老师留堂,有时在教师宿舍写作业,郑老师则会煮点心给他吃,他很感谢当时郑老师的教诲和照顾,现在想以这样的方式感激恩师。

提名“中国好人”的张永祥这样过教师节

  张永祥参加公益活动倡导文明餐桌行动,右一为张永祥。(受访者供图)

  今年对张永祥是个不平常的一年,在战“疫”期间,他给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和警察等工作人员送去总计3000多公斤蔬菜和20000多颗蛋,收到张永祥的菜,援鄂医护人员发来感谢视频:“寿山乡的菜,有钱也买不到!”今年4月,返榕的援鄂医疗队给张永祥送上“最美伴行者”的锦旗,他也被评为福州好人、福州市最美战“疫”志愿者,并于8月被提名“中国好人”。

  张永祥在晋安区寿山乡经营一家生态农场。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但张永祥一直热心公益。去年他组织了一场助学活动,募资两万多元,给定西贫困地区儿童送去屋子对话。入选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提名后,他更忙了。他说,自己身上的责任远高于荣誉,除了回馈社会,更想通过活动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