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名湖南人当了马尾市场“商户长”

2020-09-10 18:2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这名湖南人当了马尾市场“商户长”

沿山农贸市场商户郭爱娥。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郭姐,谢谢您,我自己来。”10日上午11时,郭爱娥路过一个菜摊时,俯身捡起掉落的菜叶,菜摊经营者看到后,不好意思地对郭爱娥说。在马尾区沿山农贸市场,提到郭爱娥,商户纷纷竖起大拇指。

  郭爱娥是马尾区沿山农贸市场的一名水果摊主,也是市场刚上任不久的“商户长”。9月1日起,罗星街道在沿山市场试行“商户代表制”管理方法,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一把力,郭爱娥成为市场选出的第一名“商户长”。

这名湖南人当了马尾市场“商户长”

  沿山农贸市场商户郭爱娥。

  “作为一名‘商户长’,最关键是要以身作则,首先要把自己的摊位管理好,其次与其他商户一起扮靓市场,为群众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郭爱娥说。

  郭爱娥来自湖南常德,是一名“70后”,在沿山农贸市场经营水果已有十几年。每天做生意之余,郭爱娥把自家摊位及“三包”区域收拾得干干净净,再抽空到市场其他区域巡上几圈。市场里的商户她都熟悉,发现做得不到位的,郭爱娥总会热心提醒几句,商户们很配合地整改。发现哪里的过道有垃圾,郭爱娥会默默地清理干净。

  市场内商户组建了微信群,大家慢慢形成了不定时清理摊位及周边卫生的好习惯。记者10日走进沿山市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地面、整洁有序的摊位、整齐摆放的菜蔬,在水产区,保洁员增加打扫次数,还增设了多台鼓风机,让地面不留水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