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珍珠老板”打造暖心服务站

2020-09-10 18:1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冯雪珠)“珍珠老板,又来麻烦你啦!”“你们为城市劳累了大半天,不用客气!”10日中午,环卫工人郭戊凤趁着休息时间,自带水瓶来到叶小弟的妃轩珍珠专卖店。今年夏天,她几乎每天都要上这装上两瓶水。

  在福州南后街与澳门路交叉口,叶小弟的店门口摆放着“爱心茶水”罐子,开门营业时,他就会烧好两罐茶水,供过路的市民游客使用,也方便了来回做保洁的环卫工们。

  有游客取完水打算付钱,被叶小弟乐呵呵地拒绝了:“这点服务是不计回报的,看到有人来喝水,我就很开心。”叶小弟告诉记者,福州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在这里有了孩子、入了党,正在用行动来回馈这座“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他的店除了正常经营外,还朝着“暖心服务站”发展。门上的LED显示屏无偿为街道、社区做公益宣传;门口提供了热水壶,任何人可以自助烧水;困难人员上门,总能领到食物和衣物……

  “福州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坊七巷是5A级景区、城市‘会客厅’,我希望在这里能够带动更多商家,用力所能及的小事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叶小弟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