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条特殊的微博引起警方注意 一起特大拐卖妇女案告破

2020-09-10 18:09:21  来源:央视网
  

  近日,福州铁路公安处破获了一起特大拐卖妇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解救被拐妇女7名。这起案件的侦破源于春运期间的一条微博。

一条特殊的微博引起警方注意 一起特大拐卖妇女案告破

  今年春运期间,福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一条特殊的微博。微博中称他所乘坐的列车上隔壁过道的一名男子可能是人贩子,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福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谢慕华:“(我们)发现一名热心网友,在G1632次列车上声称听到有一名男子在打电话给多人,准备贩卖一名女子。我们发现这个信息后,我们迅速布置前方站的建瓯西车站派出所开展查缉。”

  当G1632次列车停靠建瓯西站时,一身着黑色外套的可疑男子领着一穿棕色外套的女子下车出站,早已准备多时的民警在出站口将二人拦截,并带至建瓯西站派出所进行调查。在派出所,可疑男子叶某对自己拐卖妇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福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谢慕华:“经初步审查,男子叶某交代,从广东的卢某、陈某手上以3.8万的价格将被拐卖的妇女林某带到建瓯等地贩卖。”

一条特殊的微博引起警方注意 一起特大拐卖妇女案告破

  根据得到的信息,福州铁路公安处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察,终于摸清了这个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据调查,这个团伙打着婚介的幌子拐卖妇女,广东籍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等人是团伙的“上家”,福建籍犯罪嫌疑人叶某、吴某是“中介”,此外,这个团伙中还有收买被拐妇女的“下家”陈某、金某等人。

  福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魏伟:“该团伙为了牟取利益,在各省寻找目标,以介绍家庭条件优越的男子为幌子将女子骗出家庭后,将其控制,在各省向不特定的男子进行贩卖,该行为违背了妇女的意愿,实际是拐卖妇女行为。”

  在案件清晰后,福州铁路公安处决定开展行动,辗转福建、广东、广西、云南、江西、河北等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同时解救被拐妇女。在8月下旬,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解救被拐卖妇女7名,这起历时8个月的特大拐卖妇女案宣布告破。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一条特殊的微博引起警方注意 一起特大拐卖妇女案告破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