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火炬高新区8个项目签约落地 总投资额217.5亿元

2020-09-10 16:46:55  来源:人民网
  

厦门火炬高新区8个项目签约落地 总投资额217.5亿元

  厦门火炬高新区航拍图。厦门火炬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厦门9月10日电(陈博、林盈)近日,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正式开幕。作为厦门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的高地,厦门火炬高新区在本届厦洽会上不仅有不少“高精尖”企业组团亮相展会,同时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能。火炬高新区还充分把握厦洽会“投资风向标”的优势,借助其“引进来与走出去”窗口作用,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奋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

  数据显示,厦门火炬高新区在本届厦洽会期间共有8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217.5亿元,项目涉及软件信息服务业、新能源、环保装备、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等。联想和熙重拟与厦门火炬高新区合作设立智能研究院公司,开展多项人工智能应用研究;厦门嘉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再投资约人民币4亿元,建设嘉戎智能环境装备及高性能材料制造项目;微软计划在厦门落地智能科技研究院,聚焦“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产业……9月8日,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厦门火炬高新区,其中,聚焦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的项目不在少数。

  “本次落地的联想熙重研究院项目,将借助联想和熙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利用大数据分析、云平台和5G等新技术,推动厦门智慧政务的发展。”厦门熙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袁雪君介绍,该项目将开展多项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涵盖智能政务自助机、智能政务服务机器人、城市民生&公共应急等领域,通过人工智能为政务服务安上“智慧大脑”。

  据悉,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向高端迈进,厦门火炬高新区持续激活招商引擎。火炬招商局积极围绕“大招商、招大商”战略,借力重要会议、洽谈等平台,搭建招商引资渠道。在不久前举行的厦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上,总投资206亿元的11个项目签约落户厦门火炬高新区,涉及新型显示、第三代半导体、服务器等细分行业。

  厦门火炬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厦门市电子信息产业高地,瞄准数字经济、“新基建”机遇,火炬高新区坚持招大引强和加快“三高”企业倍增发展并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火炬高新区电子信息制造产业产值规模占厦门全市七成以上,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产业产值(营收)10亿元以上企业50家,100亿元以上7家。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