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再发行82亿元 厦门圆满完成今年政府债券发行任务

2020-09-10 09:26:08  来源:厦门日报
  

  近日,厦门市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43家承销团成员,发行厦门市政府债券82亿元。至此,厦门市完成全部2020年度政府债券发行任务,成为全国首个完成2020年度发行任务的地区。

  据市财政局介绍,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中,一般债26亿元,项目收益专项债56亿元。发行期限及利率分别为5年期3.22%、10年期3.30%、30年期4.01%,发行利率均高出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均值25BP。各承销团成员踊跃参与投标,总投标量为1458.5亿元,认购倍数达17.79倍。

  据了解,今年以来,财政部共下达厦门市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343亿元,其中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306亿元,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37亿元;下达厦门市2020年再融资债券发行限额28.995亿元。为做好新增地方债务的发行和使用,市财政局一方面提高发行时效,提前完成全年新增债和再融资债券的发行任务;另一方面,将20年、30年长期品种占比提高,债券利率水平在今年以来同期限地方债的发行利率中处在较低水平,节约了我市政府的融资成本。同时,财政部门还加快资金拨付,充分利用发债资金25%左右可用于项目资本金的政策,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项目复工。

  据悉,厦门市新增专项债券将重点用于机场、跨海大通道等交通补短板项目,市政污水处理等民生补短板项目。(记者 陈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