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继续践行抗疫精神 珍惜荣誉再立新功

2020-09-10 08:45:26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结束后,9日,我省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已陆续返回自己的岗位。他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参加表彰大会,所获得的这份荣誉是国家和人民的认可,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与自己一起奋斗的同仁。回来后,将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践行抗疫精神,珍惜荣誉,在岗位上再立新功。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属于全体医务人员的荣誉,是对每一位抗疫人员的最高肯定。”8日表彰大会结束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的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长、主管护师林静立即赶回工作岗位。

  “我是千万名护理人员中平凡的一员,只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正是因为参与防控工作各行各业平凡人的微薄力量汇成合力,才获得今天的成果,荣誉属于每个人。”林静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刻苦努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9日一早,从北京回到泉州的丰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婷婷,第一时间向社区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表彰大会上,她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这份荣誉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而是属于跟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仁们。”杨婷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我将为‘人民至上’这句誓言奉献我的一生。今后,我将在社区工作服务中继续发光发热,不负社区居民群众的期望,力争对得起这份荣誉,同时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

  “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心情特别激动。”9日下午,记者见到刚从北京回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平潭松南村党总支书记黄国盛。

  疫情发生后,黄国盛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坚守战“疫”第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挺身而出,守护全村人的生命安全。”谈及获奖感受黄国盛说。

  黄国盛告诉记者,回到村里第一件事,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身边的人,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在未来工作中,将不断鞭策自己,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9日,刚从京返榕的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林峻,与学校师生热烈分享参会感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有幸作为福建团的一员参加了表彰仪式,并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此次党和国家给予了我们最高礼遇,每一位获奖者都深受感动、备受激励。”林峻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

  林峻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技创新,继续砥砺前行,做真正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服务于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