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防卫相:新首相将在10月份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

2020-09-10 08:40:4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表示,考虑到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将在下周选出的新任首相会在10月份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

  据日本TBS电视台9日报道,河野当天参加了一家智库举办的线上讨论会,他在发表演讲时提及了众议院解散和大选的日期,“下周将会选出新首相,然后他将解散众议院并举行大选,时间大概是10月份。考虑到延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解散和大选的时期非常有限”。河野还表示,“日本民众将在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之前选出新首相”。

  报道称,作为现任内阁成员,河野的发言被认为极具分量,可能会对日本政局的走向造成影响。但有专家指出,宣布解散众议院是首相的职责,河野并没有具体权限,其言论可能只是日本政府放出的“观测气球”,并不是日本政府的正式意向。(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