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交警暴高峰:不避暴雨 推抛锚环卫车脱险

2020-09-10 08:3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连江交警暴高峰:不避暴雨 推抛锚环卫车脱险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江燕)8日下午,暴雨突袭连江,不少群众忙着赶回家避雨。15时20分许,连江交警暴高峰和两名协警开车在凤城镇环岛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环卫车停在路中央迟迟不动,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连江交警暴高峰:不避暴雨 推抛锚环卫车脱险

交警在暴雨中推抛锚环卫车离开车流密集路段。(警方供图)

  “师傅,车不能停在路边,麻烦开走。”“雨太大,车子启动不了,我已经联系工友过来了。”环卫工人将情况告知交警。当时,雨越下越大,车辆又刚好停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师傅,您在车上坐好,我们帮着把车推到路边。”暴高峰与协警立刻“上手”,帮环卫工人将车辆推至路边。其间,环卫工人也下来帮着推车。不到3分钟的推车过程,一行人被大雨浇透,鞋子里也灌满了水。

  环卫车停靠路边后,暴高峰准备帮环卫工把车辆推到附近的维修店检修时,得知环卫公司派出的施救人员已在路上,遂作罢。“最近几日都有雨,路面湿滑,清扫路面和驾驶车辆都要注意安全。”暴高峰对环卫工人叮嘱了一番后才离开。

  考虑到极端天气下,驾驶人员归家心切易出现交通事故,暴高峰与同事将鞋里的水倒出后继续路面巡逻工作。“回到车上,我们才发现全身湿透了,鞋里都是水,手也脏兮兮的。但心里挺暖的,当时让环卫师傅坐在车里,可他坚持要跟我们一起推车。”暴高峰说,环卫工人的声声道谢和坚持雨中推车让他十分感动,“我们也应该谢谢这些城市美容师,因为他们的努力,城市变得更美好。”

  暴高峰今年34岁,原本是一名边防战士,12年来先后参与侦办各类走私案件20多起、防抗台风30多次,多次受到嘉奖。今年2月,暴高峰被借调到连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拼命三郎”是同事对他的评价。暴高峰的同事介绍,入夏以来,顶着高温,在高峰路段执勤,一天晒六七个小时是他的工作常态。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